北阪有桑

【烛俱利】漂泊止于恋人相遇 02

        “身手不错。”男人笑了笑,“看来长谷部训练得挺好。”


       “你果然认识我叔叔。”大俱利伽罗哑着嗓子轻声说道,手上的力道又大了几分,“他现在在哪儿?”


       “你不是想知道我的目的吗?这就是我的目的。”黑暗里男人的声音有些懒洋洋的,这让大俱利伽罗有些恼火,“我和你一样都想找到长谷部,所以某种程度上我们是盟友呀,大俱利伽罗,拿刀架在盟友脖子上,这可非常不礼貌。”


       “少废话。”大俱利伽罗一刻也不敢放松,“你是伊达的人。”


       “如果你知道伊达这个名号意味着什么,你也就不会这样对我了。”


       下一秒,男人仿佛不要命似的扭头朝大俱利伽罗一撞,大俱利伽罗惊慌地后退了一步,手里的刀拿开了几分,趁这间隙,男人迅速脱离了大俱利伽罗的压制,转身扭住了大俱利伽罗的手腕,随后一声短促的惨叫,有金属叮当落地的声音。没了刀,大俱利伽罗也不甘示弱,顺势抓住男人肩膀提膝一顶,却被男人灵巧地躲过,一个有力的扫腿直击大俱利伽罗的双膝,还没等大俱利伽罗反应过来,自己已然跪倒在地上,小刀早就被男人踢到老远,占上风的已然成了这个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我赌你不敢杀我。”男人的笑容里甚至有一丝真正的开心,“你不是会杀人的人。”


       “我是怎样的人你管不着。”大俱利伽罗咬着牙,带着隐隐的狠意,“你到底要干什么?”


       “呀,差点忘了。”男人说着竟然松开了大俱利伽罗,大俱利伽罗急忙想扑过去捡起小刀,见此男人抱住他的双腿,大俱利伽罗又被掀翻在地,“我刚才已经说了,我们是盟友,就不能坐下来好好说话吗?你看我像是要对你动手的样子吗?”


       这一番话似乎让大俱利伽罗有所触动,但是他仍然没有放松警惕:“我叔叔……他曾经告诉我要小心伊达家。”


       “但是他没告诉你为什么要小心伊达,对吗?”


       这时候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男人和大俱利伽罗对视一眼,知道是送家具的上了门。大俱利伽罗死死地盯着男人金色的独眼,男人也很坦然地回应着他的目光,门外的敲门声越来越响,越来越急促,伴随着“有人吗”的询问。大俱利伽罗终于点了点头,那意思是“暂时停战”。


       等送家具的走后两人面对面地坐在客厅里。客厅很小,所以大俱利伽罗和男人的距离还是很近。大俱利伽罗依旧浑身紧绷着,他扫了扫刚刚送进来的几个箱子,盘算着等下要再打起来时可以做个掩护。男人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无奈地耸了耸肩:“这些东西都很贵,求放过?万一打坏了你自己的东西也不好吧?”


       大俱利伽罗没有理会他的话:“你是什么人?”


       “烛台切光忠。”男人自报家门,“原伊达家主伊达政宗的人。伊达政宗背后有一个组织专门为他办事,我就是成员之一。当然了,‘办事’的内涵很广。我已经为他效忠十年有余,所以你可以说我彻头彻尾是伊达的人。”


       大俱利伽罗没有说话。他在记忆中搜寻伊达政宗这个名字,总觉得有印象,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听过。男人停顿了一会儿见他没有反应,掏出了手机按了几下,然后将手机推到大俱利伽罗面前。


       那是一条十年前的新闻。原文化部部长伊达政宗因家中失火意外去世。大俱利伽罗皱起了眉头,他没料到伊达政宗竟然是这么高职位的官员,但他往下翻了翻新闻,发现这种级别的官员非正常死亡竟然没引起什么反响,关于火灾的官方说法是取暖使用不当造成的意外失火,民间对此的评论风平浪静,仿佛投石入海,连一点小浪花都没惊起。大俱利伽罗随便一想就觉得不对劲,他将手机还给了烛台切光忠,见后者盯着自己的眼光颇为探究,忍不住反问道:“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烛台切光忠的目光中闪过了一丝迷惑:“你的叔叔是怎么对你提起伊达的?”


       大俱利伽罗沉默了。长谷部其实没怎么提起过伊达,大俱利伽罗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词还是自己主动查到的。在大俱利伽罗小的时候,长谷部带着他颠沛流离,几乎住一个月换一个地方。那时候他还小,问叔叔为什么要搬来搬去,长谷部只是说他们在躲债主,好不容易般到这个地方后就安定了下来。再后来他长大了一些,问叔叔自己为什么没有父母,长谷部也是含糊其辞。


       “你爸妈出车祸死了。”


       “那墓地在哪儿?”年幼的大俱利伽罗不依不饶地问道。


       “早火化了,骨灰洒进了海里。你别想你爸妈了。反正我是你叔叔,我会养你。”


       大俱利伽罗就不说话了。印象里叔叔长谷部是个从来不笑的人,对他管教非常严格。大俱利伽罗从小就被教育不许多嘴,再加上幼时流离失所的记忆,大俱利伽罗尽管不懂事也模模糊糊地知道叔叔的背景没有那么简单。进入叛逆期的大俱利伽罗对长谷部的背景越来越好奇,有的时候会偷偷翻动长谷部的东西。曾经他在长谷部的皮包深处翻到过一封信,封口有个竹环双飞雀的图案,有种说不出的好看。


       他没敢拆开这封信,只盯着那图案出神地看了一会儿就小心翼翼地放回去了。后来那封信就消失了。大俱利伽罗只记得竹环双飞雀,凭借着这模糊的记忆他开始搜索和那个图案相关的信息,那时候网络还不发达,他查来查去勉强查到个伊达家,结果被长谷部发现了。


       那天他挨了人生中最狠的一顿打,而且长谷部还不准他哭。


       “我打你是为了让你长记性,”长谷部厉声说道,“伊达不是你惹得起的!”


       这大概就是“小心伊达家”的来由了。大俱利伽罗想得出神,烛台切光忠清了清嗓子,大俱利伽罗回过神来,对烛台切光忠说道:“我叔叔只告诉过我要小心伊达,除此之外没说过一个字,也不允许我问为什么。”


       “那你自己有没有查过呢?”


       “在叔叔的严厉管教下我没法查,”大俱利伽罗苦笑道,“而他失踪了后我没精力查。但是话说回来,伊达到底和我家有什么关系?包括那火灾,以及我叔叔说的要小心伊达,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也想知道,所以我来找你叔叔当面对峙,可惜他失踪了,不然我们都能知道真相了。”烛台切光忠身子往后一躺靠在椅背上,老式的椅子发出吱嘎的响声,他只好又坐直来,“我怀疑他是当年那场火灾的始作俑者。”


       “不可能!”大俱利伽罗瞬间反驳,“我由他抚养长大,在我记忆中他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更何况伊达家和我叔叔又有什么关系?”


       他突然间不说话了。烛台切光忠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在你的记忆中他从来没有离开你,你的记忆真的能保证毫无差错吗?如果伊达家和你叔叔没有关系,他又为什么要你小心伊达呢?”


       大俱利伽罗沉默着,思考烛台切光忠话里的可能性。记忆中的长谷部是一个作风死板的男人,对工作忠心耿耿,对自己管教严格,除此之外他想不出任何他人品上的污点,比如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故意纵火。但是长谷部的确对伊达讳莫如深,这一点极其反常,大俱利伽罗无法反驳,但是又不甘心就这样哑口无言。


       “他不是这样的人。”大俱利伽罗最后开口,语气很轻,却掷地有声。


       “大俱利伽罗,”烛台切光忠突然开口,“你高中毕业了对不对?”


       “没错。”突然被问这么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大俱利伽罗有点懵,但是他很快就收回了思路,“尽管我叔叔工作很忙,但是在我的教育上,他从来没……”


       他似乎想为长谷部辩驳什么,但是烛台切光忠明显不关注这个:“成绩怎么样?”


       “国文,数学,都是全班第一。”


       如果不是因为没了经济来源,自己现在已经会是仙台东北大的学生了吧。大俱利伽罗想着有点难过,烛台切光忠盯着他的表情若有所思:“英语呢?”


       “不是很好,但是,还过得去……”被戳中弱点的大俱利伽罗有点底气不足,“你问这个干什么?”


       烛台切光忠突然笑了:“身手了得,成绩优异,毕业后还打了半年工也不算毫无社会经验。大俱利伽罗,我这里正好缺个人,如果你愿意跟我合作,我就带你一起去找长谷部。”


      “嗯?”突然间变成了招聘现场,面对眼前的面试官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是彻底摸不着头脑了,“我又为什么要跟你合作?”


       “为了共同的利益。你既然混过社会,就应该知道合作的目标是双赢。”烛台切光忠挺直了身体,目光直视大俱利伽罗的眼睛,“你一个人是找不到长谷部的,看看你现在的处境就知道了……而我事情太多,没有帮手我也脱不开身。大俱利伽罗,既然我们有着共同的目的,那为什么不在一起呢?合作对彼此都有好处,为什么要拒绝双赢呢?”


       “我不相信伊达。”大俱利伽罗言简意赅。烛台切光忠稍微愣了一下,眼中似乎有失望的神色一闪而过,但很快他就控制好了自己的表情。


       “那就很抱歉了, 猜疑是合作的大忌。”烛台切光忠叹了口气,露出了惋惜的神色,“既然如此那我也没必要在这个地方呆下去了,明天我就重新找个地方住,真可惜,又要重新看房子了。”说着他打了一个哈欠,大俱利伽罗心中一动,忍不住脱口而出:“你……你不住这里了吗?”


       “唔,现在已经没必要了,反正合同还没签,就是东西搬来搬去有点麻烦而已。”烛台切光忠说着站起了身走进了原本说好出租的房间,大俱利伽罗跟了过去,抱着胳膊靠着门框,看着他坐在床沿上开始一件件地收拾衣服。


       “帮你干活有薪水吗?”大俱利伽罗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烛台切光忠正背对着他整理自己的衬衫,突然间他的动作停住了。然后他的声音传来,大俱利伽罗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却清楚地从那声音中听出他在笑:“房租的三倍,怎么样?”


       “事先说好,我帮你干活不是为了钱,是为了我叔叔。”仿佛心事被拆穿,大俱利伽罗脸上有点挂不住,他抱着胳膊看着烛台切光忠的目光里充满了戒备,“而且我还不知道你要我干……”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烛台切光忠走了过来将食指压在他的鼻子上,随后慢慢下滑封住他的嘴唇,他金色的眼睛眯了起来,挑起嘴角缓慢地露出笑容:


       “我喜欢你的警惕,但是对我没有这个必要……没有必要,我们,是一边的。”


       大俱利伽罗打掉烛台切光忠的手,毫无畏惧地直视着烛台切光忠的眼睛。蜜金色的眸子对上灿烂的金色,最终还是大俱利伽罗移开了目光:“我要去睡觉了。”


       TBC


   
评论(9)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cp,均吃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