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阪有桑

【烛俱利】漂泊止于恋人相遇 05

*回归学校了,大概三日一更。

*这章出现了很多打酱油的角色,冲田组是CP,不喜欢可跳过,并不明显。

——————————————

       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并排坐在轿车后座。大俱利伽罗一上车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他扯了扯自己的领带似乎想放松点,但是烛台切光忠按住了他的手示意他不要乱动。


       这身礼服是烛台切光忠给他定制的,宽肩窄腰,将他的身形衬得挺拔而修长。大俱利伽罗穿着这身衣服照镜子时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如此英俊,红棕色的发尾搭在笔挺的领口,同色的领带收进马甲里,衬托得眉眼英气,唇角冷冽,第一次有了成熟坚毅的味道。他终于明白烛台切光忠为什么那么喜欢西装了,人靠衣装此言不虚,烛台切光忠开玩笑说介绍他是某个上流贵族都不会有人怀疑。


       为了给他定制这身衣服,烛台切光忠的卷尺量遍了他全身的尺寸,偶尔一点的身体触碰都让大俱利伽罗紧张到心如擂鼓。大俱利伽罗发誓,如果烛台切光忠的手敢越轨一步,他的拳头就会砸向他仅有的那只眼睛然后跳窗而逃,然而烛台切光忠如绅士一般规矩而优雅,仅有的身体触碰不过蜻蜓点水,当烛台切光忠说“OK了”的时候,反倒是大俱利伽罗因为自己的龌蹉念头而闪过一丝脸红。


       礼服紧紧地贴在自己身上,大俱利伽罗感到浑身燥热,而烛台切光忠在身旁看着他,似笑非笑。等到下车的时候大俱利伽罗迫不及待地想呼吸一点新鲜空气,然而烛台切光忠却一把领着他往前走,立在他们面前的是高大而气派的别墅,而门口则是面无表情的持枪警察。


       三条家早已事先安排好一切。烛台切光忠早已乔装打扮好,还取下眼罩安装了一只义眼,化名为长船光忠顺利地通过了检查,大俱利伽罗则拿着相州广光的名片跟着烛台切光忠进入了宴会大厅。尽管烛台切光忠事先做过简单的培训,但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的大俱利伽罗仍然有些发抖,他跟着烛台切光忠身后,悄悄地观察着身边那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那位是知名演员加州清光——身旁的蓝衣青年莫非是他的绯闻男友?黄段子还没讲完的笑面青江正生无可恋地被姐姐数珠丸拖走,让人惊奇的是数珠丸女士抓人时眼睛竟然没睁;土方家的公子和泉守好像又在和陆奥守吵架,贴身管家堀川正忙着将他们拉开——


       “歌仙先生,很高兴见到您。”烛台切光忠突然用热情洋溢的语调向前面的人打招呼,打断了大俱利伽罗的胡思乱想,“您今天看起来可真风雅!这一身衣服莫非就是您亲自设计的‘影蝶透’?”


       “是啊,长船先生,好久不见,您还是和之前一样眼光老练啊。最近三日月先生可还好?”说完他凑在烛台切光忠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这次只有小狐丸先生出席,您也在场,想来是有什么情况?”


       不仅瞬间识破烛台切的乔装,而且言辞间一点都不避讳提到三条家。大俱利伽罗好奇心顿起,在烛台切光忠身后偷偷打量着这位歌仙先生。歌仙穿着一件华丽的纹付羽织袴,上面绣着精美的家纹,胸口别着一朵小小的牡丹,手里还拿着一把白色蝙蝠扇。在遍地都是西装礼服的宴会厅里,歌仙的穿着无疑极为瞩目。寒暄了一番后,歌仙将目光投向烛台切光忠身后的大俱利伽罗,问道:“长船先生今日还带了一个人来,这位是——”


       “这是我的下属相州广光。相州,这位是细川家的歌仙兼定先生。”说着又附在大俱利伽罗耳边说了一句,“细川家与三条家交好,所以不必在他面前拘谨。”


       大俱利伽罗只听见细川二字就明白了。伊达政宗逝世后文化部长一职便由细川忠兴顶替,这位歌仙兼定想来就是他儿子了。但明白归明白,大俱利伽罗眼看烛台切光忠就要把他往歌仙面前推,瞬间急得额头冒汗:“那个——歌仙先生,我是相州广光,最近刚刚入职在长船先生门下,初次见面,还、还请多多关照。”


       等他一个深鞠躬起来,发现烛台切光忠早就去迎合旁边的女士们了,留下他一个人面对歌仙兼定,无比尴尬。


       歌仙兼定上下打量着大俱利伽罗,目光中看不出是好是坏:“你就是伊达组新招的那个年轻人?我听说长船先生可从来不要新人,哪怕是三日月部长钦点的都不行。”


       大俱利伽罗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了。伊达难道不是隐藏在三条之后的组织吗?为什么歌仙随口就说出了伊达的名号?伊达的存在到底有多少人知道?看着大俱利伽罗不知所措的模样,歌仙的眼中流露出了一丝不屑:“我一开始还以为长船先生找到了什么了不起的人物,原来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


       这一句话说得大俱利伽罗心头火起,心想就算自己没见过世面,好歹也是烛台切光忠引荐的人,一开始听歌仙和烛台切寒暄还以为是旧友,没想到说话这么不留情面。想爆发但是这场合又不好发作,大俱利伽罗看着远处和女士相谈甚欢烛台切光忠,忍了忍说道:“在下孤陋寡闻,不懂礼数,还请歌仙先生赐教。”


       没有回音。大俱利伽罗心想这人可不要得寸进尺,抬头才发现歌仙在笑。这种笑不是有意的嘲笑,而是一种戏谑的笑容,丝毫没有刚才的恶意。大俱利伽罗有点搞不懂了,歌仙这才收起笑容,换上了和烛台切光忠交谈时文雅的态度:“相州先生,我想您是第一次来参加这种社交场合吧?如果有需要,我带您去认识一下其他宾客。”


       大俱利伽罗对歌仙兼定的前后态度变化有点摸不着头脑,他决定等烛台切光忠空闲了去问烛台切光忠。眼下他跟着歌仙兼定一路见了不少有头有脸的人物,尽管文化部长是个闲职,歌仙的声望却很高,连带着大家对大俱利伽罗也多看了几眼。与陌生人见面大俱利伽罗少不了要进行一番社交谈话,三番两次下来已经精疲力竭,正头昏脑涨之时,歌仙兼定来到了一位男人面前,男人消瘦而颀长,眉眼中有说不出的忧郁。歌仙兼定热情洋溢地和男人打招呼:“宗三先生,好久不见……啊,织田先生今天也没来吗?”


       “织田先生太忙,于是我来代替他出席。”


       被唤作宗三的男人开口也是冷冷的声调,大俱利伽罗听到了织田的名字吃了一惊,暗自在心底搜索宗三这个名字,终于让他想起来这个人是织田信长的下属,经常代替织田信长参加各种社交场合。他又回想起之前看到的资料,突然发现织田信长已经很久没有在私人场合露面了。


       正思索间,宗三看向大俱利伽罗发话了:“这位先生很面生,是歌仙先生带来的人吗?”


       “啊,不,”歌仙兼定连忙否认,“是三日月先生新招聘的下属,秘书处的,叫相州广光。相州,这位是宗三左文字先生,织田部长身边的红人。”大俱利伽罗急忙做了自我介绍,抬头看见宗三左文字面无表情的脸。


       “是新人啊。身为新人就被引荐到这种场合,看来这才是受上司宠爱的红人啊。”宗三的目光落在大俱利伽罗的脸上,神情毫无波澜,“我要是真如你们所说的得织田部长的欢心,也就不会被他派来出席这种无聊的社交场合了,他故意让我在宴会上动弹不得,自己却派那个人——”


       “女士们先生们!宴会即将开始,请各位嘉宾按照安排好的位置就坐!”突然间一个尖细的声音传来,大俱利伽罗吓了一跳,他往台上一看,只见一个清秀的少年蒙住半边脸,肩膀上的狐狸正抓着话筒聒噪着,“我们敬爱的粟田口大人即将登台,感谢各位嘉宾亲临粟田口家宴,鸣狐在此感激不尽——”


       “谢谢各位。”最终致谢的是那个蒙面的少年,他的声音竟然是出人意料的温柔。这时候大俱利伽罗已经来到了烛台切光忠身边,烛台切光忠看着他笑:“怎么样,跟着歌仙见了不少人吧?歌仙是不是也把你喊做‘东北的乡巴佬’?”


       “也?”大俱利伽罗似乎有些吃惊,烛台切光忠悄悄地靠在他身边用耳语说道:


       “歌仙的父亲细川忠兴顶替的是伊达大人的职位,他自然要压压伊达的风头……但是他人很好,又是著名的风雅之士,各路名流都想和他交朋友。我的身份只是三条临时安排的,由他带你去结识宾客再好不过了……”


       大俱利伽罗心底有些释然,想了想又说道:“织田部长今天没来。”


       烛台切光忠点点头:“知道了。接下来你要跟着我,观察到的情况回去再慢慢讨论。”


       台上那个蒙面的少年下去了,随后搀扶着粟田口吉光上台。满堂宾客掌声雷动,大俱利伽罗不好跟烛台切光忠闲聊了,只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跟着鼓掌。他已经知道那少年就是鸣狐了,但按理来说应该是一期一振搀扶着父亲出场才对,大俱利伽罗悄悄地四处张望,想知道那位假扮的“一期一振”会何时出场。


       结果被他看见,二楼拐角处,一名紫发少年正鬼鬼祟祟地潜伏在那儿。他的眼睛盯着台下,仿佛正期待着什么。


       大俱利伽罗在桌子底下扯了扯烛台切光忠的袖子,却感觉到了烛台切光忠的触摸。烛台切光忠握住了他的手然后轻轻放开,同时两人交换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眼神。大俱利伽罗知道烛台切光忠也发现了这点,将视线又收了回来,当他再次悄悄将视线投往二楼时,那里已经没有人了。


       粟田口吉光已经发表完了讲话,下面该“一期一振”登场在公众面前为父亲祝寿了。大俱利伽罗看见了那熟悉的水蓝色的头发,注意力一时被吸引了过去。“一期一振”看上去和在电视上所见别无二致,当他走上台站在麦克风前,大俱利伽罗突然间意识到烛台切光忠曾说过,假扮的“一期一振”是不用说话的——


       “砰!”麦克风突然爆炸,“一期一振”瞬间扑倒在地,场面顿时大乱——


       “快!快!警卫!保护好粟田口大人!”突然间四周门户大开,全副武装的警卫冲了进来,在一片混乱间,大俱利伽罗看见那紫发少年正匆匆从宴会厅外走廊闪过,和他同时一闪而过的,是熟悉的灰色头发——


       “小伽罗,回来!”烛台切光忠看见大俱利伽罗的背影,一时间竟然喊出了真名。但大俱利伽罗已经没心思追究了,他的心思全部都在刚刚那一闪而过的灰色头发上,错不了,那个人和自己朝夕相处十多年,自己绝对不可能认错——


       他在消防通道口停了下来。眼前是那位紫发少年,正桀骜不驯地看着他。他的手里还拿着一瓶甜酒,仿佛刚从宴席上顺手牵羊。


       “和你在一起的人呢?”大俱利伽罗厉声问道,“他在哪儿?”


       走廊尽头和消防通道口里同时传来了脚步声,想都不用想是警卫队的人赶来了。紫发少年见没了退路,一眼瞄到消防通道口上方的小窗,大俱利伽罗见他要逃,立刻上前阻止,哪知紫发少年露出了一个鄙夷的笑容,顺手将甜酒瓶朝他一扔——


       甜酒瓶由远及近,瓶口处闪出一丝火光。是燃烧弹,大俱利伽罗想要撤退,已经来不及了。


       “轰!”


       火光在大俱利伽罗眼前升腾,仿佛将他带去了另外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是一片火海,火舌舔过之处,只听见一片摧枯拉朽之声。


       还有那句熟悉的呼喊。


       “小伽罗——”


       TBC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cp,均吃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