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阪有桑

【烛俱利】周年纪念

*自家本丸的日常

*私设光忠偏温柔俱利偏傲娇

*傻白甜+流水账+OOC

*若有细节错误请毫不大意地指出来(深鞠躬

——————

  一大早,大俱利伽罗就被走廊上来来往往的脚步声吵醒,他习惯性地摸了摸身边,却发现是空的,瞬间从梦中惊醒。环顾四周,部屋里只有他一个人。


  他揉了揉眼睛,这才想起烛台切光忠应该是去准备审神者的就任一周年庆典了。


  自家本丸的审神者不喜庆典,某种程度上和大俱利伽罗一样不爱凑热闹,政府的奖励和文书发下来后她只是收了起来,然后通知本丸的各位一周年当天放假一天不用出阵——这本来是求之不得的好事,但是爱染国俊当场就跳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大的好事为什么没有庆典啦!庆典庆典我要庆典!”


  原本审神者只是笑了笑准备随口安慰爱染两句,爱染却突然拉起萤丸的手认真地讨论以后在池田屋地图见到明石的时候要好好控诉,连典礼都没有的黑心本丸还是别来算了,“明石”二字落入审神者耳中,她立马变了脸色,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爱染的请求。大俱利伽罗亲眼捕捉到爱染和萤丸对视时那狡黠的一笑,不由得默默腹诽。


  随后本丸里的各位都分配了任务开始忙碌起来四散开去,长谷部被委任做负责人,一期一振带着弟弟们开始准备大扫除和装饰本丸,轮到烛台切光忠的时候,审神者想了想,从抽屉里掏出纸和笔刷刷了写了两道递给了他。


  “那个,烛台切,麻烦你去趟万屋买点东西吧。”


  审神者知道大俱利伽罗冷淡的脾气,因此也没让他做什么事情,只说“协助烛台切就好”。大俱利伽罗回到自己的部屋,关上了门,靠着门坐了下来。走廊上的脚步声不绝于耳,偶尔还夹杂着几声议论:


  “主君好像是要把就任典礼和庆功典礼一起开,听说主君给部队一准备了礼物,尤其是部队一的队长烛台切先生。”


  “真的?准备礼物?真令人羡慕呢——”


  “羡慕什么,如果下次我们也能从地下城里接回新成员,主君肯定也会给我们准备礼物的。”


  前田和平野的议论声渐渐远去,然而大俱利伽罗心中却被刚刚的几句话给搅了起来。几天前的地下城活动中,烛台切光忠带领的部队一成功地接回了后藤藤四郎,当远远地看到骑在太郎脖子上晃悠着两条腿的后藤时,审神者的心情比一期一振还要激动,她从本丸里冲了出来差点就要抱上烛台切光忠。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根本没有人注意到刚从手入室出来的大俱利伽罗。


  什么嘛。大俱利伽罗心想,明明自己也在部队一里。如果不是因为挖到最后一层的时候受伤不得不换人的话。


  不过他也无所谓这些虚名,本来就对新人没兴趣,对庆功更没兴趣,让他介意的,是被众人视为功臣的某个人。就像被舞台闪光灯打中,烛台切光忠一时间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面对众人或羡慕或夸赞的眼神,他温柔地笑笑虚心说着自己应该之类的话,却完全没有提起过受伤的大俱利伽罗。


  难道不是他顶替了受伤的自己的队长位置,这才带回了后藤的吗?


  


  庆典当天就想起这些不愉快的事情,真令人烦躁。大俱利伽罗简单洗漱了一下就来到了院子里。天气很好,想必是审神者用灵力特意维持了这样的好天气——为了庆祝。想起庆祝大俱利伽罗又烦躁了起来,他皱着眉头刚想爬上最近的一棵树在上面呆一天,结果一只脚刚刚踩在树枝上,身下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俱利,偷懒是不行的哦——”


  脚下一滑大俱利伽罗差点没摔下树去。会在这种时候突然出现的,不是鹤丸国永还有谁?


  “哈哈,被我吓到了吧?谁让你偷懒来着?”鹤丸笑眯眯地说,“光忠在厨房都忙不过来了,你赶紧去帮把手吧,也别躲着光忠了,今天可是个好日子,大家都应该开开心心的。”


  我没躲着他——大俱利伽罗没理会鹤丸,用手拍了拍身上沾着的草和树叶,转身就朝厨房方向走去。


  ——他又没跟我说。


  烛台切光忠因为被委任了采购食材和下厨的重任,这几天都在专心研究菜谱,哪怕是深夜也不例外,大俱利伽罗不断地翻身提醒他自己睡不着,但是烛台切光忠完全没注意到,一晚上灯火通明地晃眼得很。好不容易大俱利伽罗迷糊睡去,第二天醒来又看不到烛台切光忠的影子。仔细想来,这几天烛台切光忠忙得脚不沾地,的确没怎么和自己说过话了。


  “需要帮忙吗?”大俱利伽罗拉开厨房的门,瞬间被迎面袭来的烟呛到,“咳、咳,你在干什么?”


  “抱歉小俱利,我这边实在忙不过来了。”烛台切光忠左手拿着锅盖右手拿着铲子,尽管一只眼睛带着眼罩,但是大俱利伽罗还是看见了另一只被呛得几乎要流泪的眼,“快,快,给那边加水,糟糕,这边火要起来了!”


  “堀川又玩忽职守了?”大俱利伽罗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舀了一勺水浇在锅里,顿时锅里安静了下来。


  “谢谢你啊小俱利,不过请把刚才我不帅气的样子忘了吧。”烛台切光忠拿着铲子翻了翻锅里煮的鱼,用手揉了揉没戴眼罩的那只眼睛,“听说是和泉守睡午觉的时候,鸣狐的狐狸钻进了他的头发里,两人差点吵起来,堀川急急忙忙地就赶过去了。”


  “……”大俱利伽罗无语了一下,还是决定不接这个话题。


  “话说回来,你怎么不来帮我?明明审神者有通知你‘协助烛台切就好’。”盖好锅盖,烛台切将汤勺扣在锅沿上,半真半假地恼怒着看向大俱利伽罗:“明明我已经忙成这样了,你却有闲心呆在树上睡觉。”


  “可你不是没叫我吗?”大俱利伽罗回了一句。


  “一定要我叫你才肯来帮忙吗?”烛台切光忠扶额,“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这点默契都没有吗?”


  “没有。”


  沉默了一秒。烛台切光忠眼神暗了一下:“小俱利好像对我有意见?”


  “没有。”大俱利伽罗的声音小了下去。


  “那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烛台切光忠转身掀起了锅盖,升腾的白雾盖住了他的脸,大俱利伽罗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听见他的声音低低地传来,“今天这样的日子,为什么要说这么伤人的话?”


  “你不记得了吗?今天也是我们,在一起一周年呢。”


  大俱利伽罗心底微微一颤。对的,他们是最早一批来到本丸的付丧神,那个时候是烛台切光忠从锻刀炉里将他接出来,带他去见审神者,在他说出“没兴趣跟你们混熟”这样的见面词时还掐了他一把,然后就挡在他身前向审神者道歉,生怕会惹审神者不高兴。不过审神者并不在意,后面还直接让没特化的大俱利伽罗担任部队一的队长,跟着其他前辈们一起练级,这种殊荣让短刀们愤愤不平了好一阵子。


  听说是烛台切光忠让出了本属于自己的队长位置。大俱利伽罗想起了之前地下城的经历,突然后悔自己的口不择言,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咬牙硬撑:“我……忘了。”


  “真狠心呢。”烛台切光忠低低地笑了一声转过身来看着他,就在这时,锅里的火焰腾地一下升了起来。


  “光忠危险——”大俱利伽罗的眼中瞬间升起了金色的火焰,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烛台切光忠往自己这边一拉,结果厨房地滑,他一个趔趄往后一倒,连带着烛台切光忠一起摔在地上——


  “抱歉!我来晚了——抱、抱歉?”


  堀川国广打开厨房门,正好看见滚滚浓烟中,大俱利伽罗躺在地上,而烛台切光忠衣衫不整地压在他身上,大俱利伽罗的脸还被压在烛台切光忠胸口正下方,此刻他的脸正努力地朝门这边转过来,那冷冰冰的眼神——


  “别杀我!我什么也没看见!”堀川国广转身就跑,在逃命的紧急情况下还贴心地带上了厨房的门。这个时候烛台切光忠才抬起身体摇了摇头反应了过来:“刚刚是……堀川?糟糕,我这么不帅气的样子被小俱利以外的人看见了吗?”


  大俱利伽罗从地上爬了起来,眼神充满了绝望:自己刚刚明明是在用眼神告诉他快点来帮忙啊!


  


  晚上的庆典仪式大俱利伽罗几乎没吃什么,次郎三番两次地来灌他酒,他也毫不给面子地拒绝了。真是不能更糟糕了,大俱利伽罗心想,什么鬼庆典,什么鬼周年,为什么人类有这么多名堂,幸好一年才一次,天天这样搞,这日子没法过了。


  不过唯一让他好受的是,审神者在就餐前表扬了部队一的所有人,还特意地提到了他的名字:“大俱利伽罗作为部队一的主力,虽然因为受伤的原因不得不在最后的关头退回来,但是如果没有他之前的努力,这次活动也绝不可能成功。”


  “是啊,小俱利一直都很努力,最后受伤是我失职,没有保护好他。”烛台切光忠接了审神者的话,他称呼大俱利伽罗的方式引起了短刀们意味深长的笑容,大俱利伽罗耳朵红了,他决定就当没听见。


  “我提议,我们为大俱利伽罗干杯,为远征队干杯,为在本丸里默默付出的同伴们干杯,这次活动的成功,是大家的功劳。”审神者端起了面前的酒杯举了起来,她朝烛台切光忠投了一个暗示的眼神,然后一饮而尽。


  


  真尴尬。真尴尬。真尴尬。


  不知道是喝了酒的原因还是烛台切光忠那番话的原因,总之庆典结束后大俱利伽罗的脸一直是红的。他的脑袋晕晕乎乎的,耳边还回响着烛台切光忠的声音。


  “小俱利一直都很努力。”


  原来你知道我很努力?我可是一直都没输给过你。大俱利伽罗晕乎乎地想,你好歹还算有点良心……


  “小俱利。”


  我和你都是伊达公的刀,我们侍奉同一个主人,我们不分伯仲,我们荣辱与共,我们同生共死……


  “小俱利,你喝醉了哦。”


  大俱利伽罗突然间酒醒了一半。抬头发现他已经走到了走廊上,眼前正是宴席上说话的那个人。


  “大家基本上都回各自的部屋了,你要不要陪我说说话?”烛台切光忠没等他开口就自顾自地拉着他坐了下来,“好不容易庆典结束了,啊,我刚刚去求审神者,她答应放我俩三天假,所以我决定接下来这三天——”


  “好好陪你?”烛台切光忠看向他,眼神狡黠。


  大俱利伽罗瞬间清醒了:“不要。”


  “那小俱利好好陪我?”还是那种温柔的语气。


  “不要。”大俱利伽罗没来由地有点恼火,“你我作为刀剑,本职就是在战场上杀戮,怎么可以随意请假玩忽职守——”


  “那好吧,你早点睡,明天早上有个出阵,反正我要休息三天。”烛台切光忠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后回过头来,看见大俱利伽罗满脸“你不按常理出牌啊”的黑线,忍不住笑了起来。


  “别生气了。”


  “这和你没关系。”觉得自己被耍了的大俱利伽罗把头扭到了一边。


  “之前实在太忙了你也看到了,没好好跟你在一起也很抱歉。”烛台切光忠转到了大俱利伽罗面前,然而大俱利伽罗一次又一次地别过头去,最后烛台切光忠扳过他的肩膀,把大俱利伽罗的脸庞扭过来让他看着自己。


  “你也该坦诚一点了。”烛台切光忠叹了口气,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这是之前去万屋买的,呃,给你。”


  大俱利伽罗低头,看见手心里放着的御守,微微睁大了眼睛:“这个——”


  “送给你的。呃,审神者她,嗯,她多给了我一些预算让我买礼物分给大家,所以,我就给你带了这个。”不知为何烛台切光忠的口气有些不自然,“当然,其他人的也有哦!每个人都有,只是,小俱利的是我特意挑的——”


  “这个不是樱花御守吗?”大俱利伽罗有点哭笑不得,“这、这是保佑恋爱顺利的?你确定你没搞错?”


  “当然没有。”烛台切光忠朝大俱利伽罗张开双臂,看见大俱利伽罗没反应后叹了口气将他拉进自己怀里。大俱利伽罗感觉到自己被抱紧了,耳边传来了轻轻地一声。


  “一周年快乐。”


  END

 
   
评论(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cp,均吃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