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阪有桑

【烛俱利】心与守护者 11 (完)

@景烛 的梗,玩具修复师光忠XBJD娃娃俱利

—————————————— 

       太鼓钟贞宗从房间里跑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上了一身崭新的小西装,烛台切光忠将午饭端上餐桌,看见兴奋得满屋子乱跑的小贞微微皱起了眉头:“吃完饭再换衣服吧,很容易弄脏哦?”但是太鼓钟贞宗根本听不进去,他跑进卧室站在穿衣镜前眼睛闪闪发亮:“小乱也会去对吗?”

  

  “粟田口也是伊达的商业伙伴,这次也是客人之一,而且我在邀请函中还特意邀请了乱藤四郎。”大俱利伽罗开门的时候正好听见太鼓钟贞宗的话,他将钥匙塞回口袋,将外套随意地扔在沙发上,“毕竟是玩具的发布会,基本上每个客人都被邀请带孩子参加。”

  

  “哟,伽罗小子又来蹭饭啦。”鹤丸从工作室里飞了出来落在餐椅上,自从上次织田事件后太鼓钟贞宗就知道了烛台切光忠职业的原委,从此鹤丸得到了解脱可以在室内到处飞,“你已经一星期来蹭五次饭了,为什么不干脆在这里住下来呢?”

  

  “我同意——”太鼓钟贞宗举起了小手表示热烈欢迎,但大俱利伽罗知道那孩子对自己态度的转变全因为自己安排了他和小乱一起出席发布会,他摇了摇头:“织田的事情已经在媒体上炸开了锅,伊达必须趁着这热度及时推出‘守护者’,这段时间我和光忠已经忙不过来了,住一起恐怕——”

  

  他把后半句的“耽误时间”咽了回去,脸庞微微有点发红,鹤丸也难得善心一回没有追问。大俱利伽罗径直走到冰箱前开了冰箱门,拿出了一罐啤酒:“还有一件事,光忠,我父亲说发布会上,你和我都被安排在媒体面前发言,不用担心,发言稿已经准备好了,媒体那边也准备了一份。”

  

  烛台切光忠微微有点惊讶:“我?连我也要发言?”

  

  “嗯,你要作为伊达的首席设计师出席,而我作为伊达未来的继承人,也必须借着这次机会向外界展示自己的作品与能力。这次的‘守护者’是我们共同完成的作品,我父亲会在发布会上宣布这个消息,然后就把我们两个引到媒体面前。”大俱利伽罗喝了一口啤酒,“父亲已经打算渐渐淡出媒体视线了,以后的伊达要靠我们两个慢慢推进向前。”

  

  烛台切光忠弯起了眼睛:“我们两个?不过我和你父亲其实还并没有谈妥就任的事情哦?毕竟我之前一直算是自由职业,突然要我任职的确有点不习惯。”

  

  大俱利伽罗听到这番话意外地呛了一口,他看向烛台切光忠,表情不知道是不满还是疑惑:“没有谈妥?你不打算在伊达工作吗?”大俱利伽罗有点想不通,他以为以他和烛台切光忠的关系,把光忠挖到伊达应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没想到烛台切光忠竟然表示还需要再考虑,这让大俱利伽罗觉得脸上很挂不住。气氛一时有点尴尬,大俱利伽罗看到一桌子的人都盯着他,他咳嗽了几声,觉得自己有必要找个借口暂时躲避一下,“我去趟卫生间。”

  

  “那我也去。”烛台切光忠放下筷子跟着大俱利伽罗走了进去,只留下小贞和鹤丸大眼瞪小眼。小贞问鹤丸疑惑道:“他们不嫌挤吗?”

  

  鹤丸夹了一块花椰菜塞进小贞嘴里:“他们就喜欢挤。”


  

  

  大俱利伽罗双手撑着洗漱台,刚扯下毛巾抹了一把脸,烛台切光忠就推门进来了。他将门反手锁好,就抱住了大俱利伽罗,大俱利伽罗没有推开他也没有回应他,烛台切光忠伸手接过大俱利伽罗手里的毛巾,帮他抹去了下巴上的水滴:“生气了?”

  

  “没。”大俱利伽罗看着镜子里烛台切光忠的脸。那家伙似乎还有点在逗他的意思,仿佛丝毫不觉得自己之前的话有何不妥。

  

  “抱歉,我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尤其是小贞。”烛台切光忠将脸埋在大俱利伽罗的颈窝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得考虑小贞以后怎么办,有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他,未来三个人要怎么相处等问题。虽然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有点不公平,但是我对小贞同样有责任。”烛台切光忠带着歉意看着大俱利伽罗,对方面无表情,这让烛台切光忠真的有点担心对方在生气,“小贞只有我,我不可能放弃他不管,所以,所以——”

  

  “你在担心这个?”大俱利伽罗突然开口了,“你觉得我会讨厌小贞?会希望只和你二人世界把小贞送走?我还想把小贞培养成我们的继承人呢,既然已经打算长期,嗯,在一起的话。”

  

  烛台切光忠的眉头渐渐展开,露出了温柔的神色。反倒是大俱利伽罗皱起了眉头:“所以,你还有什么是没谈好的吗?”

  

  “没了。”烛台切光忠捧住大俱利伽罗的脸颊,将额头抵住对方的额头,然后落下一个深深的吻。


  

  

  新闻发布会按时举行,在场的许多来宾都带着小孩,当新品呈现在舞台上的时候许多孩子发出了一声惊呼。大俱利伽罗坐在第一排,小贞被安排和小乱坐在一起,他悄悄地回过头看了一眼,乱藤四郎兴奋地盯着舞台上的玩具新品“守护者”,而太鼓钟贞宗对上了大俱利伽罗的眼神,露齿笑了一下。

  

  大俱利伽罗回头继续关注舞台上的情况。下面应该就是烛台切光忠发言了,这家伙及其在意自己的外表,提前二十分钟就起身再次去整理头发了。舞台上的灯光突然间暗了下来,只留下两盏聚光灯,一盏打在“守护者”上,另一盏灯亮起的时候,烛台切光忠上场了。

  

  大俱利伽罗屏住了呼吸。聚光灯下的烛台切光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帅气,他金色的眼睛扫视了一下台下的来宾,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

  

  “谢谢各位,非常感谢各位来宾来参加伊达的玩具新品发布会。我是烛台切光忠,是‘守护者’的设计者之一。另一位设计者正坐在台下,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但是我还是要暂时保密,等会儿再请他来上台发言。”

  

  很好,一切都按计划举行。大俱利伽罗又看了一眼父亲的方向,只见父亲伊达政宗也是一脸微笑着看着台上的烛台切光忠,笑容里不知为何有点故意的成分,大俱利伽罗心想,果然一切都在父亲掌控之中。

  

  “……生产‘守护者’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地将玩具当成朋友。玩具不再是次要的、可以替代的角色,而是有感情、陪伴孩子成长的守护者。如今所有的玩具生产商都陷入了这样一个误区,他们以为自己是玩具的制造者,便可以对玩具盛气凌人,这种情绪导致在孩子们一面希望玩具是自己的朋友,另一面,他们对玩具没有应有的爱与尊重。我之前是玩具修复师,见过太多被抛弃的玩具的命运。我为此感到深切的悲哀。”

  

  “尽管我是玩具修复师,我自己也不可避免地陷入这种自以为是。因为我爱玩具,所以我可以实现和玩具的交流——别怀疑,你们也可以,”烛台切光忠微笑道,“‘守护者’可以。”

  

  这个幌子打得漂亮。大俱利伽罗舒了一口气。他一开始还在担心烛台切光忠会因为他的能力而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我以为自己非常了解玩具,非常喜爱玩具,但是有个人让我意识到,我所谓的爱不过是一种占有欲。”烛台切光忠微微眯起了眼睛扫了一眼大俱利伽罗,“正如你不会想要占有你的朋友,也不会无视恋人的需求而霸道地满足自己的欲望,我意识到自己从未真正地尊重过玩具,并因此感到愧疚。这个时候我得到了设计‘守护者’的机会,便和他一起参与了这个项目,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因此‘守护者’融入了我和他的理念——爱与尊重是心与心的桥梁。”

  

  这话说的,大俱利伽罗觉得自己有点脸红:自己哪有那么好?当时不过是单纯地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而已。但是烛台切光忠说得诚恳,大俱利伽罗竟然有点感动。

  

  “‘守护者’是在我和他的共同理念下诞生的孩子,融入了我们彼此的爱与尊重,而今天我还要向大家透露一个好消息:我和他,也就是现在坐在台下的另一位设计者,也将在爱与尊重的理念下结为连理。”

  

  哗啦。闪光灯瞬间不停地在大俱利伽罗眼前闪烁,大俱利伽罗整个人都懵了,他看向烛台切光忠,对方的表情带着志得意满,已经明确知道了彼此的答案。尽管他早就知道有这一天,但是这种场合实在是让大俱利伽罗太意外了,他似乎是被人拉扯着上了台,在众多的闪光灯中,他看见了父亲伊达政宗微笑着看着自己:小崽子你就顺着这样说胆敢搞砸了看我饶不了你——

  

  故意的!故意的!大俱利伽罗觉得自己要窒息了。难怪烛台切光忠这么容易就答应进伊达,他还以为是自己的话起了作用,合着父亲早就把自己给卖了。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大俱利伽罗瘫倒在后台工作室沙发上,烛台切光忠绕到沙发背面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们的关系迟早要公开的,我只是选了个更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而已。怎么,你不喜欢吗?”

  

  “我还能有其它意见吗?”大俱利伽罗已经眼神死了,“问题是小贞也在场啊——”

  

  “小贞……”烛台切光忠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回过头发现太鼓钟贞宗正抱着胳膊坐在工作室另一角,看着他们两个的小眼神非常复杂。

  

  然而也只是一瞬间。太鼓钟贞宗走到大俱利伽罗面前,扬起了一个狡黠的笑容:“你要跟我爸爸结婚?那么,伊达家的玩具我可以随便拿了吗?比如这次的‘守护者’?”

  

  大俱利伽罗捂住了脸。他感觉自己又被卖了一回。

  

  烛台切光忠摇了摇头:“还记得爸爸在发布会上说的话吗?永远不要随随便便地接受一件玩具,又随随便便地抛弃它……不过,如果你是想送玩具给小乱的话,这里倒是有一件合适的礼物。”烛台切光忠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礼盒,太鼓钟贞宗小心地打开它,被精心修复过的一期一振从礼盒中站了起来,笔挺的军装,水色的头发,肩膀上粟田口的标志明显而晃目,使得一期一振看上去既威严又温柔。他优雅地向太鼓钟贞宗行了个礼:“请您带路,让我和我的小妹妹得以相见。”

  

  太鼓钟贞宗的脸上露出了惊讶、复杂随后又释然的表情。他捧起一期一振,打开工作室的门朝乱藤四郎跑去:“小乱,我有件礼物要送你——”

  

  烛台切光忠望着太鼓钟贞宗的背影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他回过头来看向大俱利伽罗,大俱利伽罗的脸微微有点发红:“切……还真会收买人心。”

  

  “这是你教会我的事情。”烛台切光忠弯起眼睛微微地笑了起来,他牵起大俱利伽罗的手,落下轻轻的吻。

  

  END


  ————————————

  终于写完了——这篇文写到一半的时候连我自己都嫌弃了起来差点想弃,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儿。感谢看完这篇文还不嫌弃OOC逻辑混乱小学生文笔的小伙伴们,感谢给我留言点热度的小伙伴们,感谢阿景给我提供最初脑洞,尽管写完后发现,咦,一开始的想法是啥来着?(黑人问号?)

  这算是我第一次尝试中长篇,全文字数4w,能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笔力不够驾驭不了太长的故事。未来这篇文应该会修,然后让它成为黑历史的一部分(笑)

  10月份会开始完成小伙伴的点文,会努力尝试不一样的风格,还请给我一点时间。

  最后,我的复试通过了。再次向借我rp的小伙伴们表示感谢。

 
   
评论(8)
热度(47)
一切cp,均吃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