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阪有桑

【烛俱利】心与守护者 07

@景烛 的梗,玩具修复师光忠XBJD娃娃俱利

————————————————

       大俱利伽罗推开烛台切光忠的卧室门,发现卧室里漆黑一片,但是当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卧室里家具的轮廓就慢慢地浮现了出来。男人的西装和领带挂在床尾的衣帽架上,床头柜上摊开着白天用的笔记本,凭借着良好的夜视力大俱利伽罗爬上了床头柜,坐在柜子边缘看着男人熟睡的脸。

  

  烛台切光忠的呼吸声均匀而绵长,大俱利伽罗看着男人轻微起伏的胸膛,想不通自己为什么真的半夜潜入了烛台切光忠的卧室。他又不是小贞,怀着嫉妒与不满半夜要找茬,也不是鹤丸,没那种有话就说的直爽。他只是觉得自己有必要来一趟——也许是道歉吧,大俱利伽罗心想,毕竟他救了自己而自己却说了那么伤人的话。不过这个男人很快便恢复一副没事人的模样,无条件地包容了他,这样又让大俱利伽罗很不爽,觉得自己连想道歉都没有理由。

  

  他为什么要对自己那么好呢?真是莫名其妙。

  

  “半夜溜进别人卧室而且还直勾勾地盯着别人,很吓人哦?”

  

  大俱利伽罗吓了一跳,一个重心不稳从床头柜上滑下来,正好脸朝下砸在烛台切光忠的枕头边。烛台切光忠用一只胳膊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把他扶了起来:“伽罗是有话对我说?”

  

  “你……你为什么半夜不睡觉?”大俱利伽罗的腿陷在软绵绵的枕头上,觉得自己根本站不稳。烛台切光忠用一只手扶着他,顺便用指关节蹭了蹭他的细腰:“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你知道吗,睡得迷迷糊糊突然发现一双金色的眼睛盯着你,很容易吓出心脏病哦?”

  

  “你突然间醒过来也会把我吓出心脏病的。”大俱利伽罗觉得自己现在非常窘迫,他努力想着措辞,“我只是想趁着大家睡觉了四处逛逛,所以……”

  

  “所以就逛到了我的床上?”烛台切光忠似乎是有意要取笑大俱利伽罗,看着后者不说话了,换了个温柔的语气,“既然来了,今晚干脆陪我睡吧。”

  

  “无法理解你都在想些什么东西。”大俱利伽罗的呼吸有些急促,“我要回去睡觉了。”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他根本没法回去。烛台切光忠的手臂围着他绕成了一个半圆,再加上脚下软绵绵的,大俱利伽罗根本迈不开步。烛台切光忠似乎很乐意看见大俱利伽罗白费力气,他故意用力压了压身下的枕头,柔软的弹性让大俱利伽罗摇摇晃晃:“你跑不掉的,小伽罗。”

  

  “不要那样叫我。”大俱利伽罗现在觉得自己浑身血气往脸上涌,“别动了。”

  

  “先告诉我你悄悄溜进我卧室的理由,嗯?”尽管卧室内没有开灯,黑暗里看不清楚彼此细微的表情,但是大俱利伽罗能清楚看清烛台切光忠的眼睛,金色的瞳孔微微地眯了起来,每当烛台切光忠眯起眼睛的时候大俱利伽罗都觉得特别危险——这次也是一样,大俱利伽罗反而因此激起了一丝气恼,想了想,他干脆背着烛台切光忠坐了下来。

  

  “没兴趣告诉你。”

  

  身后传来了啧的一声,接着大俱利伽罗感觉到有人用手指捏着自己的腰,还没等他反抗他就被提了起来,随后落进温暖的掌心里。这是他第二次被烛台切光忠这样捧在手心,第一次是他初来乍到,烛台切光忠带着他熟悉新环境,那个时候的烛台切光忠带着主人的骄傲让大俱利伽罗情不自禁地想反抗,而第二次,同样是对方居高临下的情景,大俱利伽罗看着烛台切光忠有点无奈又有点开心的表情,竟然丝毫没有想走的冲动。

  

  “现在没有别人,想说什么就直说。”烛台切光忠想了想,补充道,“如果你怕说出来后悔,天亮之后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没什么想说的。”

  

  “那如果我说,我有事情要告诉你呢?”

  

  “……”大俱利伽罗沉默了,烛台切光忠故作犹豫地说道,“你不说的话,那我也不说好了。”

  

  “……谢谢你。”

  

  “嗯?”

  

  “我来这里,只是亲口对你说声谢谢。”大俱利伽罗盘腿坐在烛台切光忠的手心,他将脸扭到一边,“一直以来都非常受你照顾,感激不尽……尽管、尽管我不可能永远留在你身边,我终归是要回伊达家的。”

  

  烛台切光忠脸上的笑容一瞬间消失无踪。他沉默了一会儿:“就这些?”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想来找你。我心里很乱。我现在这幅样子,就算有你的帮忙和解释,伊达家真的会相信吗?伊达家会认我吗?如果伊达家不信,我又该怎么办?我知道你要说可以留下来,”大俱利伽罗打断了想要插话的烛台切光忠,“可是这不是办法。我不愿意这样活下去,我毕竟是个人类,我有我自己的未来,继承家业,娶妻生子,开拓属于伊达家的玩具帝国,不管是哪条路,都比现在要好,而现在,我只是个一无是处的玩具……”

  

  大俱利伽罗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良久他才低低地说道,声音里有一丝苦涩:“你呢?你也有你的打算吧?就算我知道你、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我毕竟是玩具,只要我还是这幅玩具的形态,我就永远没有办法……”

  

  “没有办法什么?”烛台切光忠抓住这半句不放,似乎话语中燃起了一丝希望。


  “我没有办法面对我自己,也没有办法面对你。”大俱利伽罗苦笑了一下,“光忠,我知道你喜爱玩具,所以我不知道你之所以,之所以特别照顾我,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大俱利伽罗直视着烛台切光忠的眼睛,“光忠,现在身为玩具的我,只能做你的朋友,不能做你的恋人。因为我没办法主宰我自己的命运。如果某一天你又救了另外的BJD娃娃,你爱她的美貌,赋予她能说会动的能力,让她视你为主人,让她对你百依百顺,到时候我呢?我是该回到垃圾桶里等待死期,还是继续在你家里忍辱偷生?”


  “别说了。”烛台切光忠用一只手捂住脸,“我都知道了。”


  大俱利伽罗自嘲地笑了笑:“所以还是保持现状吧——对于我来说,恢复原样才是头等大事,至于其他的,我也没办法考虑啊。光忠,天亮之后,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如果伊达家不认我,我还想在你家待一阵,尽快找到恢复原样的方法……”


  “我和你一起找吧。”烛台切光忠将手放下,温柔地摸了摸大俱利伽罗的头发,“我很开心,也很难过。我的确是想得太简单了,我以为只要我对小伽罗好,小伽罗就会理解我的心情,甚至会接受我,没想到小伽罗考虑的,远比我多得多……”烛台切光忠用手指蹭了蹭大俱利伽罗的脸,“小伽罗,我一定会找到让你恢复原样的方法,如果你能重新变成人类,愿不愿意和我谈恋爱?”


  愿不愿意和我谈恋爱?


  烛台切光忠的话落在大俱利伽罗耳中仿佛千钧落地,在脑海中一遍一遍地回荡。大俱利伽罗感到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呼吸急促到快要喘不过气来。说什么呢,该怎么回答,烛台切光忠的脸庞近在咫尺,大俱利伽罗仿佛也听见了他胸膛内激烈的心跳,他感觉烛台切光忠等得快要窒息了,一狠心终于将那个词吐了出来:


  “好。”


  仿佛一瞬间开满漫天烟花,烛台切光忠顿时弯起了眼睛,大俱利伽罗看着他开心又生怕得意忘形的模样有点想笑:“喂,要先让我恢复原样才行哦。”


  “一定会的。”烛台切光忠的声音温柔得像是要化开一样,“一定会的。”


  “不过小伽罗,这不是天亮之后就当没说过的玩笑吧?你是认真的吧?”烛台切光忠似乎想起了什么,急切地补充道。大俱利伽罗简直要倒地不起:“怎么可能?”


  “那小伽罗亲一下我好不好?”烛台切光忠仿佛就在等他这句话,“毕竟空口无凭,总得有个仪式作证。”


  大俱利伽罗瞬间觉得自己被下套了,他一时噎住不知道该说什么,刚才还觉得烛台切光忠小心翼翼的模样让人心软,现在才意识他给自己挖了个坑就等着自己跳。大俱利伽罗看着烛台切光忠眼中流露出的狡黠神色,心想反正深夜他也看不清楚自己的表情,干脆把心一横——“那,那你靠过来一点……”


  烛台切光忠将左脸颊凑了过来。竟然只是脸颊?大俱利伽罗心中闪过了一丝失望,随后他狠狠地拍醒了自己。他咬了咬牙,心想不就是亲一下么,闭着眼睛凑过去碰一下就是了,反正就一下也无所谓。他仰起头,决定速战速决……


  “不好了光仔,设计图、设计图被偷了!”


  卧室的们被突然打开,大俱利伽罗整个人都跳了起来,而烛台切光忠一个激灵手一抖直接将大俱利伽罗拍在了被子上。随后床头灯“啪”地一声点亮,鹤丸张着翅膀飞到了半空中:“光仔,光仔,长谷部偷走了设计图的终稿,快,快点……”


  鹤丸说不下去了。他看见了从烛台切光忠床上爬起来的大俱利伽罗,“哇哦”了一声:“我不是有意……别管这些了快去追长谷部,快去!”


  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冲到工作室,发现工作室的窗户大开着,窗帘在风中飘荡,一期站在窗台前急切地走来走去,看到烛台切光忠后急忙迎了上来:“主君,是长谷部,长谷部放了一只鸟进来,他们偷走了设计图,都怪我睡着了,等醒过来已经……”


  “够了,这不是你的错。”烛台切光忠言简意赅,他看向长谷部往常的位置,语气有点悲哀,“我猜我知道长谷部要去哪儿……大概他以为拿到了伊达家的设计图,织田家就会重新接纳他吧……”


  “真是不知好歹!”鹤丸愤愤地拍着翅膀,大俱利伽罗的目光却被窗台上的东西所吸引住了,“这个是……”


  他捡起了一支粉红色的羽毛,粉色的,鹦鹉的羽毛。


  “光忠,这一趟我必须和你一起去。”大俱利伽罗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到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诡异,“我想我找到能让我恢复原样的线索了。”


  TBC

 
   
评论(11)
热度(34)
一切cp,均吃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