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阪有桑

【烛俱利】心与守护者 08

@景烛 的梗,玩具修复师光忠XBJD娃娃俱利

*我不是织田黑,对文中一切被设定成反派的刀剑及织田本人并没有恶意,都是情节要求,雷请点X

*晚发了一天,尽量明天继续更新。

——————————————————

     “所以你是为什么也跟过来了?”

  

  大俱利伽罗坐在烛台切光忠的头顶,看着鹤丸围绕着他上下左右飞,一会儿笔直向前,一会儿之字前进。尽管鹤丸飞得非常欢脱,但是他的语气却出乎意料的冷静:“因为只有我能飞,伽罗小子,别看我年纪大了,有些事情是你们这些年轻人做不到的。”

  

  在发现长谷部偷走了设计图后,烛台切光忠当机立断,抄起大俱利伽罗就冲了出去,结果到了大街上才发现自己什么线索都没有。这时候鹤丸从身后赶来落在高高的广告牌上,鸟类的优势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西南方,光仔,那只鸟在西南方,快点追!”

  

  大俱利伽罗从烛台切光忠身上跳下来,看着在广告牌上指手画脚的鹤丸,刚想吐槽地上走的怎么跑得过天上飞的,一回头发现烛台切光忠人已经不见了,再回头,烛台切光忠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辆摩托车,车体上画得乱七八糟,深夜暴走族的风格。大俱利伽罗瞠目结舌,但烛台切光忠没给他这个机会:“上车!”

  

  “所以你的技术就用在了撬锁上了吗?”大俱利伽罗揪着烛台切光忠的头发,扑面而来的风让他觉得自己要上天了,“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你还有时间让人发现吗?”烛台切光忠连鹤丸都没等直接开足了马力,马达轰鸣声中他的声音显得有点鬼哭狼嚎,“伽罗——不要揪头发——发型全乱了啊啊啊啊——”

  

  “谁在意你的头发啊!”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大俱利伽罗还是颤颤巍巍地爬了下来,因为在头顶上风速太大他根本站立不稳,结果他发现不管在哪儿自己的重量都太轻,根本不足以承受风的阻力,结果只好像一只考拉抱着树干一样抱着烛台切光忠的脖子。鹤丸压低了飞行高度跟在他们身边,看到大俱利伽罗此刻的模样啧了一声,长长的鸟喙叼起大俱利伽罗轻轻一甩,大俱利伽罗就掉进了烛台切光忠的胸口。

  

  “……还真是多谢你了呐!”大俱利伽罗从烛台切光忠的胸口抬起头来,扔过去了一个愤愤的眼神。鹤丸则哈哈大笑:“不用谢我啦伽罗小子!”

  

  烛台切光忠的黑色T恤非常紧身而有弹性,外套拉链正好在大俱利伽罗的位置。大俱利伽罗将拉链拉了上来,灌进来的风立刻小了很多。尽管他觉得这样的位置非常尴尬,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感叹某人胸前是多么地有料——这么一想就听见烛台切光忠轻轻地笑了一声:“小伽罗,你好像很喜欢嘛?”

  

  “……闭嘴。”大俱利伽罗闷闷不乐,“开你的车——”

  

  一行人追随者粉色的鹦鹉来到了城市近郊,烛台切光忠从摩托车下来的第一步是就着后视镜赶紧将头发整理好,大俱利伽罗则好不容易从差点闷死的胸口爬上了肩头,环顾四周,发现已经来到了工业园附近。大俱利伽罗想起织田集团的工厂应该就在这儿,这么一想的确证实了烛台切光忠的猜测,长谷部的确是想重新向织田家效忠。

  

  已经失去了粉色鹦鹉的方向,也一直没有看到长谷部的身影,但是要找到织田集团下属的工厂对大俱利伽罗来说轻而易举。一行人翻过印有织田木瓜纹的高墙悄悄地潜进了工厂内,大俱利伽罗踩着烛台切光忠的头顶爬上了墙外的管道,从开着的小窗内翻了进去。随后烛台切光忠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门,鹤丸立在他的肩头,进入室内后鹤丸张开翅膀迅速地查看了一圈。

  

  “我想我们进入了制造车间。”鹤丸言简意赅。但其实他不说其他人也明了。房间内的机器整齐地排成一排,虽然被切断了电源,但是传送带上一排排人形玩偶井然有序地排列着,似乎是在等待两旁的吊臂进行后面的工序。玩偶成色很好,即将完工的状态,一个个抬头挺胸,神色骄傲。还没等烛台切光忠走近,大俱利伽罗就率先跑了过去,随后示意烛台切光忠将他举起来——看着那些已经成型的玩偶,大俱利伽罗的脸上露出了厌恶的神色。

  

  “这仿造的是伊达的设计。”大俱利伽罗轻声说道,“而且也没有织田家的纹章。看来,织田想借着伊达的声誉造假扰乱市场,挤占原本属于伊达的份额。”

  

  “所以这也是织田指使长谷部偷设计图的原因?”烛台切光忠皱着眉头看着这些半成品,“如果这次的‘守护者’,伊达的新品还未上市,同样的产品就被织田抢先推出,那伊达势必会元气大伤。尽管我早就明白长谷部并没有把我当真正的主人,但是竟然是为了这样的前主,为了这种事情背叛我……”

  

  “不管光仔的事。”鹤丸拍着翅膀落在了烛台切光忠的肩膀上,“光仔,前面,恐怕你会看到更震惊的东西。”

  

  车间的尽头是一扇铁门,烛台切光忠试着推了推,竟然发现并没有上锁。穿过铁门进入的是另一间制造车间,但是这车间内的玩具和隔壁内等待最后上色的玩具们不同,所有玩具们脸上似乎蒙了一层灰败,明明是同样的型号和设计,外表也一模一样,但是大俱利伽罗明显觉得,仿佛这间车间内的玩具都遭遇了什么不幸似的,但是仔细看看又并没有什么不同。

  

  烛台切光忠走上前,他蹲了下来,平视着传送带上的玩具们。

  

  “残次品。”烛台切光忠的声音很轻很轻,但是大俱利伽罗从中听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故意造成的残次品。所有的玩具,在关键的部位,关节也好,电路也好,都带着人为造成的损伤。这样的玩具出厂后没多久就会因为损坏而被抛弃。”

  

  “听起来就像把好好的小孩子故意弄成残疾一样。”鹤丸的语气要比烛台切光忠平静,似乎是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切,“这里的玩具不仅有仿造伊达的产品,还有打了织田纹章的产品,看来这是织田故意的设计,好缩减玩具的寿命,这样就能卖出更多的玩具了——”

  

  “真卑鄙。”烛台切光忠瞬间攥紧了拳头,“可恶。”

  

  “现在不是生气的时候,”大俱利伽罗此刻非常冷静,他的嘴角扬起了一抹嘲讽的笑容,“光忠,你带了手机吗?拍下来,我不仅要把这些证据交到法庭,还要交给媒体,让所有人都知道,织田到底是怎样一家企业——”

  

  下一秒,一道白光闪过,大俱利伽罗瞬间愣在了原地,烛台切光忠的脸上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他拿着手机左看右看,露出了一丝慌乱:“咦,这闪光灯要怎么关掉?”

  

  “你是白痴吗?”大俱利伽罗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人竟然会在这种关头掉链子,他压低了声音厉声说道,“快,快点找个地方躲起来!”

  

  为时已晚。车间内的灯突然全部亮起,剧烈的光照的三人睁不开眼睛,在那一瞬间,烛台切光忠迅速地将大俱利伽罗和他的手机都塞进车床底下,随后他们听见了有脚步声由远及近,与此同时响起了一个低沉而略带沙哑的男声。

  

  “贵客拜访,未能及时迎接,失敬失敬。”

  

  大俱利伽罗不敢轻举妄动,他双手抱着手机,从他的角度只能看见两条穿着灰色西装裤的腿,在离烛台切光忠还有十几米的地方站定了。随后他听见了烛台切光忠的声音,此刻他的语调变得非常滑腻而顺从,带着强烈的反讽:“织田先生,久仰大名。我是——”

  

  “烛台切光忠。”被喊做织田先生的中年男子五官精明而深刻,此时他轻轻地摇了摇头,“我织田信长从来不说客套话,我对烛台切先生,才是真正地久仰。在这座城市,谁不知道烛台切先生,不管是多么老旧多么破败的玩具,经过烛台切光忠先生的一双妙手,都能起死回生。”

  

  “可惜啊,时代不同了,这么好的手艺,很快就要没有用武之地了。”织田信长语带嘲讽和幸灾乐祸,“玩具早就不是什么稀罕物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玩具修复师的手艺再高超,也抵不过小孩子的喜新厌旧。烛台切先生,对玩具的了解没有人能比得上您,为何不放弃这没有前途的职业,走另外一条路呢?如果您愿意,我可以给您最优渥的条件,只要您愿意加入织田集团,为——”

  

  鹤丸忍不住打断:“闭嘴,你这造假贩子。”

  

  织田信长被鹤丸这么一说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他看向烛台切光忠肩膀上的鹤丸,反而微微笑了起来:“啊,我果然没猜错,烛台切先生最大的能力,就是能让玩具‘起死回生’。这只鸟恐怕年纪很大了吧?外表华丽,是伊达的风格。”

  

  烛台切光忠抓住了他话中的关键:“你知道?”

  

  “我当然知道。”织田信长冷笑了一声,“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能让玩具动起来吗?未免太单纯了啊……宗三,”织田信长拍了拍手,那只粉红色的鹦鹉从窗口飞了进来,轻巧地落在织田信长的手臂上,织田信长向烛台切光忠伸出了手臂,好让烛台切光忠看得更清楚一些:“我用我的方式‘驯养’的鹦鹉。造型很精巧,内在结构的设计也是一流,它是我的杰作,我独一无二的杰作。”

  

  粉色的鹦鹉轻轻地叫唤了一声。烛台切光忠惊讶地发现这只鹦鹉竟然也是玩具。织田信长换了个遗憾的语气继续说道:“可惜就是不会说话,但是这已经足够了。烛台切先生,你能让玩具动起来,就没想过利用你的这种能力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吗?白白浪费掉你的天赋不是很可惜吗?”

  

  “你……你是怎么做到的?”鹤丸抑制不住自己的惊讶,织田信长只是冷冷地说道:“为什么不让那个躲在车床底下的孩子亲自出来问我呢?恐怕在这里,最想知道这一切的,就是那个躲在暗处瑟瑟发抖的孩子吧?”

  

  烛台切光忠的眼神瞬间变得凛冽起来,他将自己的身体挡在大俱利伽罗的位置前,鹤丸张开了翅膀飞到了半空中,做好了随时进攻的准备。而在他们身后,从车床的阴影中,大俱利伽罗慢慢地走了出来,他的脸庞隐藏在阴影之中,随着他的脚步,一点点地,渐渐地暴露在所有人的视线下。

  TBC

 
   
评论(9)
热度(27)
一切cp,均吃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