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阪有桑

【烛俱利】漂泊止于恋人相遇 03

*这一章小伽罗正式加入伊达!

——————————

       大俱利伽罗一晚上睡得非常糟糕,梦境繁复而迷乱,仿佛无数的人在眼前匆忙闪过,他看不清楚他们的脸,只能听见杂乱的脚步声,伴随着叮叮当当噼里啪啦的杂音。大俱利伽罗迷迷糊糊了好久才醒过来,这才发现梦境里的杂音是烛台切光忠在做早饭。


       他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不早了,下床简单洗漱后,来到客厅时正看见烛台切光忠将早饭端上餐桌。新鲜的三明治,里面夹着煎得白白嫩嫩的荷包蛋,牛肉饼的边缘微微有些焦,却更加香气扑鼻。烛台切光忠还特意榨了果汁端在他面前:“早,入职第一天,你的上司亲自下厨给你做饭,权当是欢迎。”


       “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大俱利伽罗坐在餐桌前,盯着早餐面无表情。然而他的肚子被香气引诱得咕了一声,把他出卖得毫无余地。


       烛台切光忠善解人意地笑了笑,刚想说什么,阳台突然传来了重物落地的声音。大俱利伽罗反应很快,立马冲到阳台,随后抱进来一只白猫,白猫的背上有些黑色的斑点,在大俱利伽罗的怀里显得特别乖巧。


       “饿了。”大俱利伽罗言简意赅,烛台切光忠从自己的三明治里扒拉出了煎蛋放在碗里递给他:“你的猫?”


       “野猫,之前经常来我家和我一起吃便利店里快过期的便当,”大俱利伽罗看着白猫狼吞虎咽,忧郁地说道,“大概是因为快过期的便当也比垃圾桶里的剩饭好吧。其实它现在已经被邻居收养了,但还是习惯了来我家蹭饭。”


       “刚想说不如收养它呢,原来已经名猫有主了。”烛台切光忠伸手想摸白猫的毛,却被白猫嚎了一嗓子,只好悻悻地缩回手,“真没良心,吃的是我的早餐呢。”


       “看来它也不相信你。”大俱利伽罗意有所指地说道,而烛台切光忠只是耸了耸肩:“毕竟这可爱的小家伙与我不过萍水相逢。如果让我来收养它,它一定会更喜欢我……”


       这时候突然间响起了敲门声,大俱利伽罗开门,门口站着一个白色头发的雀斑小男孩,有些怯生生地问道:“伽罗哥哥……请问,有、有没有看见我的猫……”


       “它正在我家吃饭,”大俱利伽罗说着扭头一看,白猫自己扒着超市购物袋正在咬牛奶盒,丝毫没把这里当别人家。雀斑小男孩喊了一声,白猫才不情愿地抬起头朝门口奔来,临走时还留恋地回头看了一眼。


       “谢、谢谢。”雀斑小男孩抱着白猫微微鞠了一躬,又看了一眼门里的烛台切光忠,“那位、是伽罗哥哥的朋友吗?”


       “当然。不仅是朋友,还是室友哦。”烛台切光忠面带微笑地抢在大俱利伽罗之前回答,雀斑小男孩顿时露出了开心的表情:“我、我叫五虎退,和哥哥药研刚刚搬到这里。哥哥工作很忙,上次也没能亲自拜访,还、还请不要在意,有机会,欢迎来我家玩哦!”


       “也欢迎你带着白猫来我们家玩。”烛台切光忠笑眯眯地说道,大俱利伽罗捅了他一胳膊,他也假装没感觉到。送走了五虎退大俱利伽罗转身向烛台切光忠发难:“你怎么一副在自己家的口气?”烛台切光忠倒是坦然自若地反驳:“我住在这里为什么不把这里当家?”


       大俱利伽罗无话可说。烛台切光忠赢了一局心情很好,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去吃早饭吧。吃完饭,我带你熟悉一下工作。”


       两人打扮得像上班族那样出了门。烛台切光忠一身西装笔挺,正如大俱利伽罗第一眼见到他时候的派头。而大俱利伽罗挑来挑去也没有合适的衣服,烛台切光忠又不允许他随便穿,无奈之下他只好向烛台切光忠借了一件衬衫。烛台切光忠比他高大,那衬衫穿在他身上有些松松垮垮,出门的时候烛台切光忠看着大俱利伽罗的穿着皱起了眉头,但最终什么也没说。


       烛台切光忠叫了一辆出租车,两人坐在出租车后座一人占领一边窗户,大俱利伽罗盯着窗外后退的景色,丝毫不在意旁边的人偷偷观察的目光。


       出租车停在一片荒凉的老式居民楼面前。大俱利伽罗左看右看,触目所见的房屋大多不超过五层,有的人家的窗户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流行的棕色铝合金,窗户的栏杆大多生了锈,楼外连水泥都有些脱落,看上去比自己住的居民区还要破旧。他忍不住看向烛台切光忠,西装革履,又忍不住看看自己那明明不合身非要穿上的正装,简直要多别扭就有多别扭。


       “外貌应每时每刻保持好,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谁在看。”烛台切光忠仿佛听见了大俱利伽罗心底奔腾而过的吐槽,又像是在自我安慰,“好吧,其实是因为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不得不把办公地点转移到了这里,你别看这里破,其实里面别有洞天。”


       大俱利伽罗按下怀疑的心跟在烛台切光忠身后左拐右拐,上楼停在一间生锈的防盗门前。烛台切光忠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老朽的一声:“谁啊?”


       “长船。”烛台切光忠应道。开门的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头,恭恭敬敬地将烛台切光忠迎进屋内,烛台切光忠不脱鞋就径直踩了进去,大俱利伽罗也跟着效仿。铁门哐当一声在身后关上,老头就不知到哪里去了,大俱利伽罗觉得有点不对劲,但也只好跟着烛台切光忠走进内室,打开门,眼前只有一张双人床,对着门的是一间特别大的嵌壁式衣柜。


       “你可以先进去。”烛台切光忠抱着胳膊倚在了门口,转头看着大俱利伽罗,金色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不怀好意的眼神扫着大俱利伽罗全身。大俱利伽罗站在他身后,看着那张双人床,脑子里“轰”地一声就炸了。


      “你想干什么?”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抖。


       “毕竟是第一次,要给你个惊喜才行。”烛台切光忠的声音变得暧昧无比,落在大俱利伽罗的耳中全是危险的信号。他暗自握紧了拳头,眼角余光打量着四周,思索着等下该怎么逃。


       见大俱利伽罗全身僵硬脸色发青,烛台切光忠忍不住笑了出来,刚才营造出的危险又暧昧的气氛瞬间破功。他朝大俱利伽罗的脑袋轻轻地拍了一下:“想什么呢,我是让你进去打开那个衣柜。既然你不去,那我就先去了。”


       他慢慢打开衣柜,露出了里面宽阔整洁的通道。已有两排西装革履的人在此等候,看见烛台切光忠,里面的人瞬间鞠躬致敬,姿势整齐犹如阅兵。烛台切光忠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转身看见大俱利伽罗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下来的神色,也照旧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欢迎加入伊达!”



       “这些都是伊达的人?”大俱利伽罗跟在烛台切光忠身后,他们此刻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身旁不断有人鞠躬致意。烛台切光忠只是笑了笑:“这些其实都是三条派给伊达的人。”


       三条?大俱利伽罗皱起了眉头,这时候他们已经来到了办公室门口,烛台切光忠按下指纹打开门,示意大俱利伽罗随意就坐。大俱利伽罗看到里面面积不大,现代化设施应有尽有,里面还有一扇门不知道通往哪里,大俱利伽罗猜想那是烛台切光忠的休息室。正在左顾右盼间,烛台切光忠将一沓厚厚的文件递到他的面前。


       “我想你应该不擅长文秘工作。”烛台切光忠轻声说道,“所以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这些文件浏览一遍,然后分类归好,最后把你认为有问题的文件都挑出来。”


       大俱利伽罗花了一个上午,那些文件才看了四分之一不到,中午的时候他没去楼下餐厅吃午饭,烛台切光忠给他打了包带上来,顺带多夹了个鸡腿,推开门进来的时候大俱利伽罗还埋在文件堆里,竟然都没注意到他。烛台切光忠悄悄走到他身边,发现他认真地做了个表格将文件分类录入,还做了简单的记录。


       “不错,很认真,我都在考虑给你涨工资了。”


       “你能别突然出现吓一跳么?”大俱利伽罗手一抖,差点就点了未保存,他把表格窗口最小化后接过了烛台切光忠带来的午饭,夹起鸡腿撕了一口,“这都是什么文件?”从他整理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文件是新闻报道、政府会议记录,少部分来自个人信件和聊天记录,甚至还有一些是论坛的截图,林林总总,杂乱无章。


       “这个不说,你先告诉我你都发现了什么?”烛台切光忠饶有兴趣地盯着他,大俱利伽罗迟疑了一下说道:“我猜,你的工作大概是情报处理——或者是间谍一类?”


       他估计自己猜中了,烛台切光忠微微笑了一下,示意他继续往下说。于是大俱利伽罗鼓起勇气:“你刚刚说这里是三条派给你的,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这么认为,三条——雇佣了伊达——作为他们的秘密间谍组织?我们的政府背后竟然有这么一股隐藏的势力,真让人大开眼界。”


       “我想你这么多年都专心读书去了,从没关注过政界的动向。”烛台切光忠笑了笑,语气里没有责备的意味,“你应该知道政坛就是个大染缸,进去了就势必要染上颜色,而三条不过是其中之一。”


       三条家,老一辈三条宗近早已退休,现在的一派以三日月宗近为首,小狐丸为辅,人员几乎占据了内阁的半壁江山,主要职位从财政到外交不等,大俱利伽罗一听到三条,就知道这栋房子的成员大多有极其深厚的背景。见烛台切光忠不打算继续往下说,大俱利伽罗又思索了一会儿,问道:“那伊达呢?”他记得伊达政宗是原文化部部长,但是现在担任文化部部长一职的是细川忠兴,伊达的名字已经从政府名单里消失殆尽了。


       “伊达家已经没落了。”烛台切光忠轻声说道,从大俱利伽罗整理的文件中抽出一份,正是他们之前看过的火灾的报道。报道还刊登了伊达政宗的照片,大俱利伽罗发现伊达政宗也是独眼,另一只眼睛坚毅有力,那目光仿佛透过报纸静静地落在他们两人身上,“但是我会重振伊达。”


       大俱利伽罗盯着烛台切光忠好一会儿:“看来你很有野心。”


       “靠我一个人是重振不了伊达的,”烛台切光忠回应着大俱利伽罗的目光,“还要靠一个人。”


       “谁?”


       “你。”


       TBC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切cp,均吃可逆